退役勇者

啥?当然是为我叶才来注册吖!

二刷银英,收集我喜欢的句子-02

vol2 野望篇


再强大的国家也终有灭亡的一天,再伟大的英雄一旦权力在握,也会腐化堕落。


他们已经加快了社会崩溃的速度,却还要诡辩说自己是为了保护什么而战。


那些毫不怀疑地信奉神与正义的人,往往会做出最残忍最凶暴的事来,十字军便是这一道理惨痛的证明。


人一生下来就注定要死,国家也有灭亡的时候。自从文明在地球这个小小的行星上诞生以来,没有一个国家最后不是归于灭亡。


我要谢谢爸爸,让我生在了这个有趣的时代。


我不能改变历史,却可以体会历史如何演变,历史中的人物如何生活、如何死去。


这是一出夸张的喜剧,也是一出丑恶的闹剧。


没有人比您更厌恶战争的愚蠢恶劣,但同时也没有人比您更善于作战。


独裁者杨威利?怎么想都不适合我。


人类的能力虽然有限,但是也可以尽量发挥潜能,向命运挑战。


我在自由行星同盟已经陷得太深,总得对付薪水的人尽尽道义。


这好比刚看见一片森林,就计算起里面黑貂的毛皮价值几何。


若说神是全能的,那他能创造出一个不肯听话的女人吗?


杨威利绝不打没有把握的仗,不是吗?


虽不是愉快的战斗,但正因如此,不胜利就更没有意义。我们已经胜券在握,请各位轻松作战,别太勉强。这场战争最多不过关系到国家的存亡,和个人的自由与权力相比,并不是大不了的事。


不管哪个方向都是敌人。已经没有必要瞄准特定目标了。


我想你们大概认为人心和社会都可以用暴力来支配吧。


这世上竟有人利用暴力把自以为是的正义强加于人!


你不能拿将来不可知的危险当做现在杀死他的理由啊,尤里安。


只要我一直胜利下去,他就不会背叛我,眼下能这样就够了。


特权者很容易全面否定无特权者的存在价值与人格。


再也没有任何事物,会像强权者对弱势者施加的暴行一般玷污宇宙的法则。


但就宗教而言,我认为穷人比较相信神的公正,这非常矛盾。不正是因为神不公正,才会有穷人吗?


幻想出“神”这种东西的人,是历史上最大的骗子。他值得钦佩的地方只有想象力和商业才干。从古到今,不论哪个国家,有钱人不都是贵族、地主和寺院的人吗?


我最自豪的就是在这两百年间,家族中没出过一个罪犯和公务员。


换个名字又有什么用!把癌症称为感冒,癌症就会变成感冒吗?把狮子叫成老鼠,被它咬到就不会死了吗?


拥有权力的人似乎认为将公民置于权力机构当中是自己的特权。


人类历史上,没有所谓的“绝对的善与绝对的恶的战争”,只有主观的善与主观的善之间的争斗、正义的信念与正义的信念彼此相克罢了。


只要人类相信神和正义,世界将永无宁日。


拥有信念就能胜利的话,世上再没有更轻松的事了,因为谁都想获得胜利。


信念愈强,视野愈小,也愈加无法正确地判断或分析。


其实只要在没有敌人的时间使用没有敌人的地区就行了。


杨虽然讨厌战争,但对战略这种知性游戏又显得兴致勃勃。


但事实是一旦敌人攻到这里,也就意味着战争已经到了败北前夕。


依靠军事硬件来维持和平,只是脑筋僵化的军国主义者的噩梦的产物罢了。


政治家收取贿赂,却没有人能加以批判,这才是政治腐败。


他的一生是和这对金发姐弟共有的,这使他感到生活充满意义与幸福。


不管世界怎么变,都只是上面的人在交替,我们下面的人还是得吃饭哪。


请您转告安妮罗杰小姐,齐格信守了以前的誓言……


权力的正当化不在于如何获得它,而在于如何去行使它。


有实力才有权威,不是有权威才有实力。


当然会有些喧闹,不过总比死气沉沉好得多。


我只有过去,而你,还有远大的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2)